巴希达教授,节日快乐

时间线:田野失败

 

  明天是教师节呢。

  金妮从哈利早餐时的闲聊里偶然得知。她从雏鸟在清晨被阳光唤醒发出稚嫩清啼一直想到星星踩着月光的影子互相拉拉扯扯地爬上天涯,开口问哈利,教师节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哈利说这是秋告诉他的,是天朝一个新兴的节日。在这一天,学生会向老师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与感谢。

  第二天,金妮在书堆里,盯着勉强拼起来的收音机出神,断断续续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里弹跳碰撞,阿托歇斯底里的话在故事里浸润竟莫名少了些怪异,反倒把她带入了不愿触碰的回忆。

  她看着霍格沃茨的课本,厚厚的魔法史总是很扎眼。

  她一时间很想巴希达。

  那个总是不苟言笑的教授,她和卢娜总觉得和麦格有的一拼的凶凶的教授,那个敢于和水蓝儿明目张胆地对着干的教授。

  那个在一个下午用金加隆把她诱惑住了让她不情不愿学习扭曲字母课讲得特别好的教授,那个在她发着高烧时特温柔地给她念当世界还小的故事的教授,那个在临别前还是忍住想抱抱她的冲动的教授。

  金妮找不到她了。

  她面无表情地盯着一排排反着光炫目的书脊,觉得自己应该特别想放声大哭,像得知二月二十九日真相那天一样大哭。

  金妮今天特别想和她说一声节日快乐。

 

  她和哈利用了一下午的时间讨论纸飞机怎么叠才能飞更远,无视了马克的围观和汤姆的嘲讽。

  夜渐渐深了,金妮无意识的搓揉可怜的羽毛笔,上面的墨早已凝结。她面前摊着一张纸,在月光下应和着朦胧的光,按老食的意思是这种纸能到达想寄给的那个人。

  “亲爱的巴希达:

  她有太多的话想说,在写下这个开头后反而落不下笔。让思念在心中沉底之后,才慢吞吞的蘸蘸墨水,在羊皮纸上一笔一划的写出歪歪扭扭的字母。

  “祝你节日快乐呀!

  教我真是辛苦了。

  “今天是教师节,是个来自天朝的节日,我猜秋已经给你提到过了……

  “还有,你到哪里去了……

  我很想你。

  谢谢你让我成为现在的模样,真的感谢。

  我才发现,思念是可以脱离情绪而存在的。

  “下次见面了就抱抱吧!

  “我们会坚持到最后的。”


  纸飞机在月光下划过一道思念。



————

别问,问就是一个还没开学的大一新生万分想念自己的高中老师。

评论

热度(10)

© 霜降未夏至♪ | Powered by LOFTER